关于有序恢复线下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30 09:25   0

各学院、部门:

根据重庆市教委3月29日下午召开的全市教育系统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经学校领导研究,决定恢复线下教学。现将有序恢复线下教学相关工作的事项通知如下:

1.自3月31日(第六周周四)起,学校恢复线下教学,采取线下教学、线上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全体专兼职教师(红码、黄码及隔离人员除外)正常到校上课,实行线下教学。因红码、黄码、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疫情原因无法到校上课的教师,仍采取线上教学模式。

2.恢复线下教学的课程,专兼职教师返校时需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返校,正常“两码”、正常体温进校,同时严格实行从家庭到学校“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仍需采用线上教学的课程,需报教务处备案。

3.目前,未在校的同学满足返校条件和要求的,及时办理返校手续,征得学生处和学院同意后有序返校。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无法参与线下学习的学生,任课教师可采用同步直播、录播、补课、答疑等方式,保障学生实质等效参加教学活动,保证“不落下一位学生”。

4.线下教学时,师生均需严格佩戴口罩,有条件的教室尽可能间隔1米就坐,课间不得聚集,严格按照作息时间表中的AB班错峰上课。

5.除正常的课堂教学、体育课、校内实习和实践教学以外,各学院、部门严禁组织50人以上的其他线下教学相关活动,校外集中实习和实践相关活动暂不开展,顶岗实习等校外分散实践活动需按照重庆市疫情防控要求和市教委相关要求执行。

6.涉及同时存在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班级,若学生无法满足线上线下转场要求,教师可办理调停课手续。

7.线上教学期间暂停的课程由学院、任课教师自行插空安排补课,逐一补足补齐,并办理补课手续。无法插空安排的整周集中实训类课程可调整至周末、期末或下学期开展。

8.请各学院妥善安排好线上与线下有序无缝衔接,组织好各类教学活动,并及时通知广大教师和学生。如遇特殊情况需调整教学安排的,请及时联系教务处。

 

教务处      

2022年3月29日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