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健康 我服务 健康梦想课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3-10 16:36   0

儿童发展与健康管理学院举办女生安全知识讲座


        正值第112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帮助女大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3月8日下午四点,儿童发展与健康管理学院邀请璧山区妇幼保健医院妇科医生在F219报告厅为学院全体女生作题为“你健康 我服务 健康梦想课堂”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两个方面展开:一是“护佑健康”进校园,老师用形象的图片细致地为女生讲解生殖器官的分布及患病可能性,并用专业的知识和真实地事例为女生们进行了科普,从妇女病普查的意义、何时需做妇女病普查及常见妇女病的症状、危害、预防、治疗等方面,深入浅出、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健康知识。二是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老师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心理障碍原因、错误情绪调节方式、如何调整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逐一讲解。整个讲座气氛温馨,针对性强,实用性高。


20220310_110347_844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举办安全知识讲座,普及心理知识,强化心理素质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学会正确缓解自己的压力,合理释放情绪;学会正确处理青春期的情感萌动,守住本心,增长智慧,修炼魅力;增强女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树立远大理想,规划美好未来。


供稿:儿童发展与健康管理学院(聂云佳 胡江英)| 审核/发布:杨鹏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