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领导来校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2-03-10 16:04   0

       为响应国家和重庆市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和战略性新型产业的政策号召,促进职业本科人才培养,为重庆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输出优秀人才,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副院长张明智一行,日前来校开展智能制造产学研讨访问交流。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阳、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李园奇、孙健老师等参与了接待与交流。

       本次交流主要讨论了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与职业本科教学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的诸多契机与可行性。会上张明智院长首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成立背景与主要职能,最后介绍了由上海交通大学林忠钦院士牵头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重大建设成果的智能制造创新研发中心建设方案。


图1


       会上,杨阳副院长就我校办学情况以及职业本科试点工作的相关举措向张院长一行做了介绍,他表示:“随着我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凸现了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培养人才是新时代人才培养最基本、最有校的途径。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科教资源丰富,扎根重庆,科技兴市,相信与我校在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会非常顺利。

       最后,双方就共建重庆地区智能制造创新研发中心的可行性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通过本次交流,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将在共建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师资共享等方面进行更进一步的洽谈。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李园奇) | 审核/发布:杨鹏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