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2-28 09:24   0

为鼓励、支持全校辅导员积极申报科研项目,进行科学研究,2月25日上午10点30分,校学生处在办公楼A208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秀模教授主讲,其开课的主题为“关于教育部专项项目与申请内容要领”。


王秀模教授从四个方面为辅导员老师申请课题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讲解。首先王教授讲述了申请教育部层次项目的意义和要素,指出科研是高校辅导员教师必备的素质和任务之一,申请项目要有较优的科研团队,较深的选题论证,较新的选题思考,较好的研究基础和较全的保障机制。其次,王教授带领辅导员老师们对思政专项项目课题指南进行了解析,对各类课题的性质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紧接着,王教授对如何填写申请项目书进行了专业的讲解,提出在填写申请书的时候要仔细斟酌,慎重填写。最后,也不忘强调完成申请书时一定要注意时间,申请的项目层次越高,时间越紧。


王教授的讲座给辅导员老师们的课题申报提供了清晰的思路与方法,他对科研的独到见解以及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发了大家新的思考。


文字:学生处丨审核:杨鹏丨发布:陈姝颖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