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首届"火箭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1-26 10:19   0

       2022年1月23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首届"火箭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求真楼F219举行。来自火箭军各基层部队的37名学员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并顺利结业。出席结业典礼的领导“火箭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培训班”政委邹明大校、队长许元伟少校,学校副校长张光彩,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旭东、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邓永生、彭光彬及培训班全体教师、学员出席典礼。典礼由学生处处长李云杨主持。

      典礼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培训剪影视频及学员代表学习成果汇报展示。

      会上,张旭东院长宣读《关于表彰火箭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学员代表戴忠保进行了体会发言,他表示:“感谢学校各级领导、老师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此次培训让自己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认知、更新了知识,掌握了大数据的一些基本内容。”

      培训班政委邹明大校代表火箭军政治机关对此次培训班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此次培训课程的设置、师资配置、实训条件及后勤保障服务等各方面给予了肯定与认可。他表示:此次培训十分成功,每个学员都受益匪浅,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作为一项新兴技能,对每位学员以后发展都十分重要,希望所有学员都能学以致用,将所有知识有效的运用到以后工作中,希望学员们今后继续保持学习热情,努力成为火箭军中的高级技术人员,高级程序员!

      最后,受国林校长的委托与指示,张光彩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火箭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培训班"学员们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同时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牢固树立国防观念,自觉担当起国防责任。作为新时代火箭军士官要自觉做到技术强国有我、技能报国有我,执掌好大国利箭,担当起国防责任;二是做到学用一致,学有所用,自觉巩固学习成果。希望大家要把在机电大学所学的大数据知识、技术、编程等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自觉做到学用结合、学有所用。三是希望大家进一步精湛专业技能,争当士官尖兵。士官是部队技术保障的骨干力量,是科技强军的重要组成,希望大家要发挥技术技能特长,勇于创新,敢于挑战,为强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贡献!

       典礼在振奋人心的《火箭军之歌》中结束。


供稿:李云杨 | 审核/ 发布:杨鹏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