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年度工作总结暨迎评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01 18:27   0

      12月30日,学校2021年“校企年度工作总结暨迎评工作推进会”在第五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校企合作办、教务处共同主办,信息工程学院协办,出席会议的人员有:信息工程学院深度校企合作企业黄冈教育谷(中兴教育)公司、重庆巨蟹公司和深圳讯方技术公司等三家公司的领导和校区管理人员。学校校长张国林、副校长王力、教务处处长江信鸿、校企合作办副主任殷秋菊,以及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1


      王力副校长宣读了校企合作优秀企业的表彰决定。他表示:信息工程学院与三家优秀企业的合作,为我校职业本科专业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了信心。与会校领导向受到表彰的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2


       随后,教务处处长江信鸿从学位评估的角度,向三家企业介绍了当前国家相关政策和我校的工作进展情况,同时指出:明年的学位评估工作是一项关系我校生存发展的重点工作,除了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外,合作企业也需要从教学、毕业设计等方面加大各种资源投入力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邓永生从学位评估指标方面做了详细解读。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旭东做了校企合作工作总结汇报。他表示,三家企业都非常优秀,都做出了各自的成绩和亮点,为企业点赞。他谈到,学校和企业应共同革新校企合作理念:一是从人才培养角度看,校企是共生共长的关系;二是从专业发展的角度看,校企是共生共进的关系;三是从专业评价的角度看,校企是共生共存的关系。当前,我校准备迎接学位评估工作,正需要校企共同奋战100天,争取获得学士学位授权点。随后,张院长从站位、建设和时间等角度向企业提出了要求。

 

       接下来,三家企业负责人纷纷表态,全力支持学校各项建设和学位评估工作。黄冈教育谷校区总监何亮表示:我们有条件、也有决心完成各项任务。讯方公司西南地区总经理李丽提到:公司一直以“高质量、快响应”为标准,将不遗余力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巨蟹公司播放了三部学生毕业设计代表作品视频,以此表明已经在各方面为学位评估工作做好了充足准备。


7


      最后,校长张国林对本次会议做了精彩总结。他说,本次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校企合作是否成功,将直接关系到我校“建本转型”是否成功。目前来看,我校校企合作工作开局良好、初见成效、未来可期。在校企合作过程中,除了要在硬件投入上下功夫外,还应在软实力方面花大力气。他还表示,几家企业的合作有很强大的底层逻辑支撑,将学校人才培养好,就是校企双方合作的最大利益所在,希望各个企业抓好各项工作、总结经验、树立品牌,力争成为高水平校企合作典范。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 | 拍摄:陈姝颖、周纹臣 | 审核/发布:杨鹏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