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度技能竞赛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01 16:33   0

12


为树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和竞赛导向作用,12月31日上午,学校2021年度技能竞赛总结暨表彰大会在F219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副院长、书记、副书记,受表彰的团队、个人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教务处处长江信鸿主持。


1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杨川就2021年度技能竞赛情况做了总结汇报。2021年,举办校赛17项,组织参加市赛54项,取得了市赛获奖150余项,国赛获奖16项的优异成绩。竞赛实现了对接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和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初步构建了成果转化体系,实现了点和面的突破。


2


党委书记柳卫东宣读了表彰名单,对2021年度评选出的2个优秀组织单位、8名优秀组织工作者、7名优秀指导教师、3个优秀学生团队进行了表彰。与会校领导为获奖代表进行颁奖。







优秀指导教师代表何湘老师、优秀组织工作者代表陈华老师、优秀学生团队代表余建波同学、优秀组织单位代表李锐书记分别作了发言。


3


何湘老师分享了从入职、教学、带学生比赛等各个环节,学校领导和同事对她的关怀和带给她的感动。她说,指导竞赛过程中虽艰辛,但不放弃,制定周密计划、精心备赛,学校各级各部门给予的极大支持,最终,师生共同组队参赛获得重庆市第二名、纳入“巴渝青年技能之星”命名培养人选,指导学生参加信息安全与数据恢复赛项获得全国第二名。


5


陈华老师从竞赛组织者、职工组参赛者、学生竞赛指导教师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在市赛中获奖61项。12位老师常驻实验室指导学生,牺牲双休日和寒暑假。陈华老师十年如一日在实验室与学生相伴,基本都与学生保持学习工作到晚上10点后的状态,自己也参加职工组竞赛获重庆市第三名。


4


余建波同学介绍了“双创先锋队”基本情况,成立3年来今累计获得各类省部级及以上技能竞赛奖项80余项。带领机械学院“双创”工作室同学们刻苦学习技能、培养创新精神、不断超越自我,参加各种学科类、技能类和创新创业类赛事,展示了机电学子良好风貌。


6


李锐书记以“心怀梦想,路致远方”为题,分享了自身从2012年指导竞赛开始,到2021年工商管理学院承办市级竞赛、承办多项重要赛事,个人和学院一点一点的进步。同时给2022年竞赛工作定了具体的小目标——实现工商管理学院突破国家级竞赛获奖空缺的现状。她说:“做一个勇敢的人,做一个好奇的人,做一个坚定的人,翻山越岭,事竟成”。


7


校长张国林在总结讲话中,向今天所有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潜心育人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各类市级比赛学校参赛人数、获得奖项接近2020年的2倍,这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付出的结果。


他强调,参赛师生要在竞赛中发现自己的不足,进而克服不足、扬长避短,不断地自我完善;要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管”的培养模式,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职业本科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转型建本添砖加瓦。


他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技能竞赛工作,要积极参与、积极配合,争取在明年的技能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并表示,学校将会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更大的、充分的支持,如利用岗位聘任制改革,完善有利于技能竞赛优秀教师脱颖而出的机制,以竞赛优异成绩作为聘岗依据,等等。


13


供稿:教务处丨拍摄:陈姝颖  阙丞伶  李蕾丨审核:杨鹏丨发布:陈姝颖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