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领导 坚持人民至上

发布日期:2021-12-28 18:56   0

士官生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未标题-1_0001_QQ图片20211227101152

2021年12月26号19时,在党务工作部的协调安排下,士官生学院的组织下,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光彩为2021级士官生代表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未标题-1_0000_QQ图片20211227101205


报告中,张光彩同志以一个老党员的身份,通过讲故事和互动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在革命时期艰难发展的历史,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真正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未来的执政党。


张光彩副校长,用“时机重要”“主题重大”“成果丰硕”12个字概括评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个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


报告中,张光彩副校长从政治、历史、现实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一下简称《决议》),指出《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通过解释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它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发展,百年来不管历史如何发展,中国共产党都矢志不渝,带领着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最终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


他深入地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回顾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就,多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让同学们更加坚信中国只有走中国人自己的道路才能更好的发展。


曾记否,旧中国饱受欺凌,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曾记否,一穷二白岁月里,党团结带领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让一个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曾记否,在历史转折关头,党团结带领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以改革开放的关键一招,让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百年风雨,初心如一。作为军人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保持作风优良,时刻牢记宗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为新时代强军梦、伟大复兴的中国贡献力量。

 

供稿:士官生学院  党务工作部丨摄影:陈龙梓丨审核:杨鹏丨发布:陈姝颖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