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23 16:09   0

日前,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 杯)结果揭晓,我校共获得全国二等奖3项(本科组1项、高职高专组2项),重庆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2名、优秀组织工作者1名,竞赛成绩在全市名列前茅。按市教委文件获国奖的高职高专组学生将免试专升本。这是我校在Ⅰ类赛事国赛中再次取得历史性突破,既是学校重视和鼓励师生参加学科竞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更是学校转型建本阶段的重要成果之一。


竞赛获奖情况如下:


获奖等级

学生姓名

指导教师

组别

全国二等奖

牟琪琦、石浩宏、余坤蓉

杨川、张华

本科组

全国二等奖

柯绍军、彭杰、周英明

杨远芳、张华

高职高专组

全国二等奖

余树林、郑皓文、冯津秋

杨川、陈华

高职高专组

重庆市一等奖

秦惠、游宇航、周维川

张华、杨川

本科组

重庆市二等奖

陈春华、曾晓洲、鲜洋

陈华、杨远芳

高职高专组

优秀指导教师

杨川、杨远芳

优秀组织工作者

杨川


本次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教务处、后勤处、学生处、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全力拼搏取得的。为更好的指导竞赛,学院高度重视,组建了由张华、杨川、陈华、杨远芳、余衡等12名教师组成的教练团队,于2021年3月就开始准备,结合学校第十二届技术技能竞赛活动通过承办相应技能竞赛遴选优秀学生。4月至7月,组织高年级学生、指导教师对报名同学进行3个月培训,最终经考试、考核、面试等方式确认最后参赛同学。8月参与工作的老师牺牲了大量暑假休息时间对正式确认参赛的同学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式竞赛专项培训。因疫情比赛延期到11月举行,本学期开学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继续组织教师利用晚上和周末对参赛的同学开展专题培训。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四大学科竞赛,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于1994年共同发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作为信息与电子类学科中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学科赛事,着重考核参赛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实践创新和独立工作以及实验综合技能的能力,同时培养参赛学生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每两年举行一次全国赛。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部分赛区因疫情停赛)的1117所高校、19735支代表队,近6万名同学参赛。重庆赛区竞赛由重庆市教委主办,重庆大学承办,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提供赞助。本届竞赛全市共有37所院校的549支队伍参加。



未标题-1_0000_图1 赛前培训活动



未标题-1_0001_图2 赛前学生开展研讨



未标题-1_0002_图3 学生制作作品



未标题-1_0003_图4 学生进行参数测试


图文: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丨校对:高心怡丨审核:杨鹏丨发布:陈姝颖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