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骨干教师深入宇海精密公司模具部 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1-12-22 09:24   0

为深化重庆宇海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与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的校企合作,12月16日,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阳带领成形技术教研室骨干教师梅秋平、陈亚茹、张涛以及资深模具设计老师刘先培等4名教师,走访了宇海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模具部,公司模具部刘春总经理热情接待了我校调研团队。

 

未标题-1_0000_IMG_20211216_093657



在参观过程中,刘总详细介绍了公司模具部的建设规划,公司将通过2-3年的努力,将宇海模具部打造成为重庆市重点模具设计研发中心。随着产业规模的增大,人才需求也在不断扩大,寻求合适的校企合作培养模式也是公司不断探索的思路。杨阳一行参观了宇海公司模具设计中心办公室、模具加工车间、质量检测车间、修模装模车间,通过对车间工作岗位的了解,各位老师深入调研了各个岗位对技能和课程的需求,为后期材控专业学生的培养提供了参考和依据。


未标题-1_0001_IMG_20211216_093258

 

参观后,双方围绕如何具体推进校企合作进行了座谈。杨院长表示,构建深入的培养模式,可以先从构建互通的教师团队开始,以构建流动站的模式促进双方的深入交流与学习,学院热烈欢迎宇海精密公司资深设计团队深入到学校为学生们开展专业讲座,同时也希望公司能够为学院的青年骨干教师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以及一些让学生参观实习的机会,让学生深入企业内部,熟悉企业文化,了解生产过程,学院更希望通过顶岗实习的机会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刘总表示,公司将加快推进双方交流的步伐,同时也希望学院能够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能力、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模具岗位需要耐得住性子,能够吃苦耐劳的学生。企业愿意给材料专业的学生提供半年以上的一线生产实践锻炼机会,为该专业学生后续的学习和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


未标题-1_0002_IMG_20211216_095151

 

通过本次深入沟通与交流,对深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校企合作有了很大的推动,学院也希望加大校企合作步伐,促进本科职业教育试点工作。


图文:机械工程学院(梅秋平)丨校对:刘颖丨审核:杨鹏丨发布:陈姝颖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