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促“双师” 工商管理学院与华龙网教学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1 11:01   0

12月1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华龙网“双师”培训暨教学研讨会成功召开。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杨阳、教研室主任刁月、市场营销和电子商务教师俞亮源、还梦媛、秦棋处、宋祎、肖茜、李春燕,以及华龙网产教融合中心副总经理程化宇,导师陈明明、王建欣、黄义航、尹春兰、陈芸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陈芸主持。

 

会议上,陈明明针对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专业的学习,讲述了“建设”和“运营”两个方面的内容。通过“久爱酒窝”、“福原堂”、“腾瑞”三个实训项目进一步阐述,详细介绍了学生的人才培养模式,使“双师”研讨会的内容更加形象,促进校企双方的深入讨论。

 

秦棋处也从三个方面分享了教育教学方法,一是从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在心理层面对教研方法进行剖析。二是结合理论知识与学生职业技能需求,分析出本校专业与“985”“211”高校的区别,采取符合本校学生的教学方式。三是介绍了在学习生活上,对待学生各类问题的处理方式。秦棋处在发言的过程中与老师们进行了相关内容的沟通交流,增强了会议的互动性。

 

,程化宇对项目实训基地进行了介绍,其中包括重庆互联网学院的构成、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他还对华龙网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概述。程化宇讲到,以企业化的方式对学生进行管理,形成企业上下班打卡的习惯,以及通过软技能的培养和项目实训任务的训练,能够让学生更加适应企业。对于学生的人才培养方案,实训基地会根据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与校方进行商讨交流,制定好能够通过的方案后,再做执行。

 

在重点工作的交谈环节上,校企双方就学生学习、技能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从实训课程、学生能力培养、校企融合优化等方面交换了双方意见。

 

杨阳副院长表示,职业本科的定位不同于普通本科、应用型本科、高职专科,他还强调了技能型社会和高技能人才的内涵,要正确地看待认识职业本科,同时表达了对培养出高技能人才的殷切希望。

 

会议促成双方达成了未来人才培养、双方合作优化融合的共识,为未来学校与华龙网高质量合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图片2 


供稿:工商管理学院丨审核:杨鹏丨发布:陈姝颖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