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举行2021年度本科班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03 16:17   0

为促进职业本科试点建设工作,落实我校工作重心“从升本到建本”的转变。12月1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2021年度本科班导师聘任仪式”。院长林昌华、副院长杨阳、党总支书记田峰、学工办主任肖灵,以及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老师和50余名本科班学生代表参加。仪式由李园奇老师主持。


针对本次班导师选拔工作,学院专门下发了《关于公开竞聘班导师、创新创业指导老师的通知》(机械学院〔2021〕11号)文件,经个人申请、资格审查、面谈比选、会议协商等程序,选拔了柳光利等8名优秀青年教师担任2020、2021级本科班班导师。


会上,杨院长就“班导师”制度的意义和实施方案对全体师生进行了解读。班导师全称“XX班级专业指导老师”,大学中的班导师主要是在班级同学的专业知识、实践、实习、考证、就业等方面为同学提供帮助的老师。而辅导员老师则是对班级同学的纪律、生活、奖惩、住宿、思想和心理等方面提供帮助的老师。我院探索实施的“双导师”人才培养模式将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加专业和更加贴心的指导。


林院长代表学院宣读了受聘教师名单,并为班导师们颁发了聘书。田书记就本次“班导师”制度的改革与实施提出了3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改革机遇;希望班导师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指导活动帮助同学们提升专业知识与技术技能;希望辅导员老师与各班导师携手配合做好同学们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职业本科班导师工作指南:

1.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道德意识和文明习惯的养成。

2.按照学院安排,对本科新生进行专业咨询、专业教育等工作。

3.承担所负责班级的《专业认知实习》课程教学工作。

4.每个月至少开展一次专业指导活动,并形成图文活动记录。每学期不少于5次。活动记录形成电子档案,最后由学院汇总、编制、印刷成册,作为本科班导师活动开展的支撑材料。

5.加强考证宣传,指导和帮助学生考取相应职业资格证书。


班导师聘任仪式 (1)


机械工程学院职业本科班导师名单:

序号

姓名

聘任岗位

指导对象

1

张涛

职业本科班导师

2020级机设1班

2

陈亚茹

职业本科班导师

2020级机械电子1班

3

宋绍峰

职业本科班导师

2020级材控1班

4

柳光利

职业本科班导师

2021级机设1班

5

李亚玲

职业本科班导师

2021级机设2班

6

何魁艳

职业本科班导师

2021级机械电子1班

7

姚朝梅

职业本科班导师

2021级机械电子2班

8

袁秋

职业本科班导师

2021级材控1班



图文:机械工程学院丨审核:杨鹏丨发布:刘颖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