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1-10-27 16:27   0

“金相大赛拼技能,青年工匠展风采”,2021年10月14日,“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举行,我校学子在本次大赛中与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本科院校学子同台竞技,最终斩获国赛个人三等奖1项,优胜奖2项。


本次大赛,由孙汇彬担任我校参赛队伍指导老师,带领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王然起、黄瑶、陈浩东等3名同学一路从校赛走向国赛。在筹备比赛的过程中,参赛队伍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同学们在孙汇彬老师的细致指导和鼓励下,在机械学院林昌华院长、杨阳副院长、田峰书记等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迎难而上,参赛团队克服了诸多困难,斩获国赛奖项3个,展示了机电学子的亮丽风采。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北京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全国370所高校,1109名选手参加,是历届大赛中参赛规模中最大的一次比赛,我校代表队系首次参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目前已经成为了材料类专业中规格高、制度健全、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一项赛事。该项比赛,最初是是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的一项大学生赛事。第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赛于2012年11月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2015年8月,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成为一项得到教育部认可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2020年2月,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

 

后续,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大对此项赛事的支持力度,扩大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的规模,带领参赛团队刻苦训练,争取在明年的金相大赛上再为机电大学赢得更高荣誉。

  



图文:机械工程学院丨校对:刘颖丨审核:杨鹏丨发布:陈姝颖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