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王红旭先进事迹,感受“时代楷模”榜样力量

发布日期:2021-09-17 13:08   0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师生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


4


9月16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人民教师吴蓉瑾、王红旭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他们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典范,是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王红旭同志是我市教育系统首位“时代楷模”,为深入学习宣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学校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进行统一部署。9月16日晚21:00点,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以集中观看或自行观看的形式,准时收看了《时代楷模》专题节目,学习榜样的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的曾菊梅同学观看节目后深有感触。她说,王红旭老师用生命告诉我们什么叫舍身取义和无私奉献,他的纵身一跃不仅感动着整座重庆山城,也感动着我们所有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他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学习他正直无私、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学习他舍已救人、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乐于奉献、敢于献身的高尚情操。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张莉莎同学有所感悟。两位老师用实际行动给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用模范行动践行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两位老师事迹的精神感召力,将进一步激励我们在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贡献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的赵伟君同学同样被两位时代楷模的事迹打动,尤其为王红旭同志的事迹所感动。他说,长江边那一阵阵的海浪拍打着沙滩,我们知道那是王红旭老师在用生命和灵魂来好好的爱这个世界,王红旭老师您放心,您没有看完的风景我们会继续会替您看。我们相信您在长江也会化作一条鱼守护这片您爱的和爱您的土地,我们在这里向您敬礼。


建筑工程学院的王莉同学观看后表示,这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王红旭老师用短暂的一生表述了为人师表的师德,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道德。这种觉悟刻在了王老师的骨子里。王老师,即使您已经离开了,但是,在这座城市您留下的痕迹依然存在,它会像种子一样,被赋予使命和力量,洒在人们正义和善良的心上,它会在人们心中开花结果,向阳生长。您是教师界的榜样,您更是师生共同追寻的那道光。


儿童发展与健康管理学院的预备党员张雨甜发出感慨。王红旭同志爱生如子,以德立身;胸怀大爱,见义勇为,他燃烧他的生命深刻体现了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意义。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同时也会成为一名未来的教育工作者,应该以王红旭、吴蓉瑾同志为榜样,用爱、尊重和平等去引导每一个孩子。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将这种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融入到生活、学习和工作当中去。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党员刘成观看完节目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深受感动。吴蓉瑾、王红旭他两位同志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榜样,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典范,是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我作为高校的辅导员,要以他们为榜样,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通识教育学院老师们纷纷表示被吴蓉瑾、王红旭两位一线人民教师的伟大事迹深深感动,热泪盈眶。王红旭老师用有限的生命,传递无限的正能量,不愧为“人民的好老师”,坚持以德施教、为人师表、以身示范,用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首英雄的战歌,诠释了一线人民教师应具备的优良品德。





图片1



资料来源: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丨图文整理:陈姝颖丨审核:傅燕贞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