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机电APP实名认证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1-09-14 16:24   0

针对近期部分师生反映的关于学校i机电APP实名认证存在的问题,学校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落实解决,现将相关事宜作出如下说明:

1.实名认证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二十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第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第十七条和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结合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办法,全校师生应接入校园网认证系统,办理实名认证,确保校园网络安全、稳定、高效、可控运行。

2.i机电APP基本介绍:i机电APP是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移动校园掌上客户端,是为全校师生及校友打造的移动校园应用平台。可实现掌上办公、掌上课堂、图书馆、课表查询、掌上迎新、掌上学工、学生请假、招生管理、团学管理、离校管理、线上缴费、考试培训、校园一卡通、健康登记等功能。

3. 操作流程存在的问题解答:

(1)未下载安装i机电APP的师生,仍然可以继续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进行消费。

(2)全校师生用户可到校园卡认证中心办理实名认证或者线上办理(为避免排队,建议线上办理)。

(3)运营商提供的手机融合套餐,全校师生根据自身的通讯和上网需求,自愿办理。

如有疑问,请联系学校信息中心详细咨询,李老师,023-87388004。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2021年9月14日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