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不可松懈

发布日期:2021-08-01 11:39   0

7月30日,全市召开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传达学习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大中小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特别是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用更加精准的防控举措化解不可知的风险,切实巩固教育系统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为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全校师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1.增强疫防控意识,科学对待疫情。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主动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信息,积极配合学校和各级政府做好防控工作,认真落实防控措施。

2.服从大局,听从指挥,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坚持“非必要、不离渝”原则,减少跨省行程,不前往(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渝,须遵守所在地和外出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提前了解途经地、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

3.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4.配合学校疫情信息排查。为保障个人身体健康,应严肃对待此次疫情,要如实向学校报告个人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为学校能客观评估全校开学疫情防控情况,各位师生应在开学前21天开展自我健康管理,在渝师生不离渝,在外省师生不得离家跨省流动,为下学期顺利开学做好准备。

5.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特殊时期,网络信息鱼龙混杂,易引人恐慌。请广大师生认准官方渠道信息,不散播、不轻信无端谣言,理性防疫。

6.注意饮食安全,培养健康体魄。保持适量运动,规律作息,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同时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7.有病状早就医,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类似症状,应根据病情就近选择规定医院发热门诊进行就医,并戴上口罩就诊,如有疫病情况,及时报告当地和学校有关部门。

8.充分利用假期,加强自我学习。天道酬勤,力耕不欺,为更好的迎接下一阶段的工作和学习,广大师生可以通过书籍、网课、远程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充电”,提升自我。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让我们每个人拿出自己实际的行动,共同防疫!

九月,我们定能如期相聚!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