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08 14:19   0

近日,璧山区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璧山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宋祎,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曾珊珊同学,作为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宋祎_副本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宋祎老师在座谈时表示,作为一名留学回国的青年教师,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党、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民族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这一代人是多么幸运生于华夏,活于先辈们创造的盛世。作为新时代的留学归国人员,我们要担负起历史的使命,学习先辈的样子,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


她介绍了璧山区欧美同学会自2019年8月成立以来,努力践行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责任与使命,为璧山的发展贡献海归力量、展现海归作为的情况。疫情期间,璧山区欧美同学会组织协调进口一次性医用口罩24万个,捐款捐物44万余元,分配给54家区内重点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安全保障。


她说,目光所及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我们的祖国曾经文昌武盛、四海来朝,也曾经饱受欺凌、任人宰割。今天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趟过泥泞、穿过黑暗,终于找到了方向,走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作为新一代的留学归国人员,一位人民教师,我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己任,始终紧跟党的步伐,坚持党的领导,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在国内践行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心融入到各行各业的工作中,为国家的强盛,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贡献力量,奉献青春!


曾珊珊_副本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曾珊珊同学,在座谈时表示,要知党情感党恩,坚定信心跟党走。作为一名正在接受党组织考察和锻炼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们组织了19期线上党史学习和2期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同时,我们组织了“百年征程梦·青春永向党”歌咏大赛、“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短视频创作大赛等活动。在学习中,我们看到:党是冉冉升起的旭日,能驱散黑暗,带来光明,将伟大的中国照亮。在活动中,我们感悟:党是高高飘扬的旗帜,昭示信念,指明方向,为伟大的中国领航。


她表示,要敢奋斗勇突破,不负青春不负梦。带着“科技强区”的志气、底气,我们积极参加“认识技术·圆梦机电”读书学习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科技创新大赛,不断增强“科技强区”的信心。我们可能做不了伟大的科学家,但可以用“两弹一星”精神鞭策自己,我们可能不是“铁人”,但可以传承和发扬大庆铁人精神,努力成为一名“工匠”。我们是新时代的奋斗者,唯有勤于思考、善于创造、甘于奉献,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她表示,要扛起责任担当,做新时代的“主人翁”。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驱力量。我们00后也不甘落后。在张桂梅、黄大发、黄文秀等优秀典型的感召下,我们积极开展学雷锋、无偿献血、关爱留守儿童等十几个方面的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全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艺术下乡巡展等校外志愿服务,我们还组织了“党史学习实践团”“乡村振兴实践团”“国情观察实践团”社会实践队伍,要求全校青年积极向社区党群组织报到,深入企业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同学们在奉献中增长才干,在服务中升华爱国情怀。


图文:党务工作部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