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四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4-30 09:15   0

4月27-30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四届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健康与社会照护”与“养老服务技能”赛项在医护实训中心隆重举行。比赛分为理论(照护计划健康海报反思报告)和实操两部分,来自重庆市各高职院校共8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1

 

我校儿童发展与健康管理学院社区康复专业张怡、王铭倩、何鑫月、杨莹四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杨利君、王清霞分别为指导老师。经过两天激烈比拼,何鑫月、杨莹两名同学获市级二等奖,王铭倩、张怡两名同学获市级三等奖。
 

2


3

 

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教融合、赛训融合,遵循安全、质量、公平、廉洁的原则,与以往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不同的是,本次大赛对接国际、行业等标准,通过竞赛展示学生健康与社会照护的实践能力和专业风采,检验学生对老年人照护的关键技能和职业素养,树立健康与社会照护观念,提高专业技能。


本次技能比赛全面构建学生基于典型工作任务的核心技能、职业素养和人文关怀的职业胜任能力。突出我国养老服务实践的核心知识点、技能考核点和组织形式,推进养老服务领域创新型人才培养。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对接国际、行业标准,分为长期照护中心、日间照护中心场景内的健康与社会照护技能。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文字表达能力、实践操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现场应变和创新能力以及人文素养。



图文:儿童发展与健康管理学院丨审核:杨鹏丨发布:潘平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版权所有 © 2017 / 地址:重庆市璧山区璧青北路1001号 / 电话:023-41586008 / 渝ICP备12000681号

备案图标   渝公网安备 50022702000936号